1.21.2011

USA Biz Trip 27-紅燒獅子頭


上次的絞肉大約剩下300g 也就是半斤 我先做了大約五份的漢堡排之後 接下來換中式的料理
紅燒獅子頭 我一直以為這是一項很複雜的料理 不過實際做起來其實沒這麼難




剩下的絞肉 我加了一些豆腐進去重新再攪拌過 另外還加上了米酒跟水 一樣要一直打一直打 直到水分打進絞肉裡面這樣口感才會好
紅燒獅子頭其實還有一項最重要的東西 就是"荸薺"這樣吃起來會有更好的口感
上面我一共揉了五顆大的肉丸 剩下的小肉丸是別有用途的 之後再告訴大家


肉丸揉好之後 我這邊是沾上一些地瓜粉 因為要邊拍照邊做菜 所以要不斷的洗手
時間一拉長 導致我的肉丸都變形了 @@


接下來就是起油鍋炸 第一次自己炸東西 感覺好恐怖喔 呵呵
要預測油溫 其實蠻簡單的 做好肉丸之後 用留下的肉渣 丟一點進到油鍋看到冒小泡泡就表示油溫夠了
炸好之後就像上面那樣 其實沒有熟也沒關係 反正之後還要煮過 有一片白白的是多出來的豆腐 我一起丟下去炸了


最後把白菜洗好鋪在鍋底 上面放上肉丸 還有香菇(我只有洋菇) 跟其他想吃的料
加點水 米酒 醬油 鹽 胡椒粉 糖 之後 放上鍋蓋小火煮一下 煮到白菜出水輕輕的攪拌一下
(不要把肉丸弄破了 否則獅子頭就不獅子了)
再蓋上鍋蓋燉煮 我大約煮了20分鐘 都不用裡他 也不用怕燒焦因為白菜在鍋底還會出水



紅燒獅子頭就做好啦 哈哈

一樣是上網看的 詳細食譜請參考蔣偉文的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