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2.2010

Hello Tainan

想不到我真的來了 到現在還是不懂我怎麼會跑來這邊上班 不過我真的來了...
第一天...有很多感想 但是明天要早起去報到
所以容我留到明天再提 anyway...台南 我到了.....
以下是第二天補寫的...

想不到 就這樣帶著一車的行李 隻身南下 連小乖都問我說 你自己一個人下來阿?
阿不然呢? 都這麼老了 也不需要誰幫忙搬家了吧
話是這麼講沒錯 但是老爸老媽跟老哥 還是很貼心的幫忙把一堆的行李搬下樓
老爸附上了一條麵包給我當午餐 我就這麼出發了 本想一個人瀟灑的離開 但依然背負著這麼多的不捨
剛出發的心情是很低落的 還好剛出發的路上mp3裡頭播放的是Kick-ass的電影原聲帶 那樣的慷慨激昂 那樣的振奮人心

伴著音樂 一路向南的開下去 運氣很好的都沒有塞到車 約莫三個小時就抵達目的地了
花了幾個小時把自己的房間 還有跟裕昌一起整理客廳 總算是一個還算舒適的地方

我的窗外就是田 沒想到從小在都市長大的我 有一天竟然會睡在田旁邊 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晚餐因為要去天天都便宜的地方採購一些日用品 所以選擇在永康的美食街吃了起來
再怎麼說 我也算是混過美食街的一號人物 我只能說台北的競爭真的大很多阿 這裡是美食之都不是嗎?
吃完很弱很弱的一鍋一燒之後 只好落寞的去逛賣場 然後打道回府

一天就這麼過去了 室友是個老實人 這裡環境其實不錯 清悠阿~~~北方的家人以及遠在海邊的佩荷不用擔心這裡很好 晚上我竟然電風扇也沒有 就這麼睡了
鄉親~這可是南台灣阿~~~
約莫睡到兩點 一陣天搖地動 時空彷彿回到11年前 那個剛到中壢唸書的第一個晚上
怎麼我換個環境就會地震阿 真是奇怪
本想說媽媽會很擔心 但又想說 這麼晚了 還是別打電話好了
隔天一早打開電腦 yahoo竟然沒有地震的新聞
看了中央氣象局的網站才發現 這是一個屬於南部人的地震 最搖晃的地方還是我所處的新化一帶
強度可是有四級~

又是一個不平凡的開始...加油吧 在這裡闖出一片天吧!

10 則留言:

Clara 提到...

加油加油!

jean 提到...

沒想到你要暫時變成台南人了...
雖然我算半個台南人,但以後去找你玩可能反而要靠你帶路 哈~
換新環境的心情,我也是從埃及回來後才開始適應期,之前忙壞了完全沒感覺,這幾天好想家阿,所以看了你的文章心有戚戚焉...也是想起剛上大學時,當年還小,只是興奮可以離家獨立,現在愈老了反而愈容易傷感起來。
南部是個好所在,步調慢了些,人熱情了些,天也熱了些..這輩子有機會住在田邊也是很幸福的

hmmm.. 真的沒想到,我渡個蜜月回來,你就去台南了,我還想著很快五月就可以跟大家聚會了..

Anyway..
祝你的新生活順利開展,加油!
(老朋友縱使相隔地遠,還是要常保聯繫喔 :p)

Oboejhf 提到...

酷耶!
真的到台南了~~
去體會一下我過了十幾年的鄉間生活吧,
也許最後你會發現,
沒有青蛙吵你,
可能還會睡不好勒!

我真的跟你相反,
我是從鄉下到鄰近大都市的學校,
最後跑到世界數一數二繁華的大都市,
你是最後跑到鄉下去。

不過也不錯啦,
體會一下“好山好水好無聊“這句話的真義,
哈哈!

我七月底回到台灣,
香港轉機後飛到高雄,
到時安頓好了再去台南找你跟小乖吧。

Jing 提到...

蝦米????
你到台南了??? 好令人震驚阿~~~
看來...我們是真的很久沒聊天了...=.="

老兄..加油~~~~
(同樣台北長大的我...很難想像如果有一天要到台中去生活....>"<)

nirvana 提到...

wow 你們真的很酷耶 我一回到台北就看到你們的留言
To oboe
好山好水好無聊 這句話太酷了 我今天搭高鐵回來 到了台北搭捷運 搭到復興sogo轉公車 經過東區再走敦化南路 一路上是這麼的繁華 我都快哭了 哈哈

To Jing
我到台南啦 好遠 你為什麼會特地說台中阿? 好奇...

匿名 提到...

小胖~~~怎麼樣? 有沒有適應了?
放寬心一點啦…你一定OK的!
環境陌生這塊就真的是要慢慢習慣~~
我還在等你拉拔呢~~ 哈!哈!

我雖然人在蠻邦但心在漢啊!!
友達吃屎! 奇美萬歲!!
哈哈~~~

佩荷 提到...

TO oboe~~
雖然你去的城市是數一數二的大都市
但你住的地方明明就已經是偏遠地區了
害我覺得好像很近 結果走斷腿 哈哈
但好懷念那二三個星期的生活哦 超愜意的

TO jean~~
其實我看你寫的留言好多次了 每次都還是好有感覺
"我好想家啊" 唉~~
老早就想留言給你了 但是無奈這裡的網路非常的不穩
能夠瀏覽實在就要偷笑了
這裡實在是差的可以 三步五十來個停電停水就讓人很火大
唉 無言 期待早日再相逢吧 哈哈哈

匿名 提到...

范兄~
恭喜你搬到台南了, 久了你會發現台南是個好地方的!!!

有什麼想吃的隨時吩咐, 我回娘家在幫你帶下去~
不過..
台南待久,你應會認為台北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叫做"美食"了~

過陣子回台南再CAL你出來, 帶你去吃我這兩年蒐集的台南好吃小吃攤^^ hahahahahha~

2010.May.23 蘿校長

nirvana 提到...

王凱:
我是很適應啦 不論是環境或是工作 都很能適應 不過你知道的 到了一個新環境還是要低調一點 你忍耐一下阿 有好康的再找你一起阿

蘿校長:
新婚的生活還滿意嗎? 看你什麼時候要下來 記得跟我講一聲阿 好吃的是不用帶下來啦 同學會的時候 幫我帶個跟癢有關的下來好了...
你收集很多資料喔 麻煩作成表格 讓我好好參詳一下

我最愛的佩荷: (最重要的當然要放在最後面)
我也是好懷念去巴黎爽的那段時間 無憂無慮的
每天出去玩回到家 還有"法傭"煮豐盛的晚餐 這種生活哪裡找

Oboejhf 提到...

To 小范:

法傭?在說我嗎?
還是楊大師啊?

話說大師越來越逍遙了,
已經兩、三個禮拜不在家睡了,
每天都跑出去偷吃,嘖嘖~~

你啊,果然是城市小孩,
哈哈哈!
無聊去抓青蛙吧,
體驗一下我小時候的生活,哈哈!

最後,
你們有過得爽就好,
最怕大老遠來過得不爽,
哈!你們開心我也開心啦!

p.s.最近意外發現,
原來我跟蘿校長不是只有大學同學這層關係啊!
之間的錯縱複雜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校長自己招來吧~~嘿嘿~~

To 佩荷,

沒辦法,
你們太晚來了,
如果早個一年來,
我是真的住在巴黎市哦!
在二十區那,就不用走那麼辛苦了,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