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0

高雄一日遊


趁著放假沒有回台北的日子 今天跑到高雄去找好久沒見的實驗室老大
今天的地陪看起來專心致力於工作 所以對於南台灣的吃喝玩樂不是很了解
看來以後會到高雄的機會越來越多 大家快跟我說台南高雄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吧




原先的天氣預報說全台都會有豪大雨 不過南台灣是下了幾場雨 但是出門的時候幸運的沒有淋到雨
大多都是陰陰的天氣 這在南台灣可是少見的現象阿 剛好我要出遊還可以幸運的遇到這種涼爽的天氣


雖然在成大擔任博士後 但老大卻住在鳳山
主要是因為大嫂工作的地方還有娘家都在這邊 因此就找個房子租了下來
很不巧的大嫂星期六還要辛苦的到幼稚園加班 今天就跟老大展開了一整天的man's talk
中餐我們到老大家對面的大間鍋物解決 一頓飯吃下來 差點撐死我們兩個大男生
食材還算新鮮 我們兩個都選擇雙主菜 也就是可以選兩樣肉 或是一份海鮮來搭配


我的泡菜鍋配豬肉跟雞肉


老大是選海鮮 另外豬肉沒拍到


除了一整桌的食物之外 還會有前菜跟甜點 一個人不到300 我覺得很划算


吃飽之後跟老大兩個人去愛河散步 多有閒情逸致阿
(主要是吃太飽 走一走消化一下)


今天天氣還算陰涼 所以可以在下午時分喝杯河畔咖啡 繼續閒聊
抱怨一下以前學生時期的事情 分享一下新工作的狀況 八卦一下其他人的感情生活 還有老大幸福的婚後生活
時間很快的就過去了


本來想去西子灣晃晃 沒想到車子開到那邊 都是阿陸仔要去打狗領事館打狗 整條路上滿滿的都是遊覽車跟人
我們只好沿著車陣往中山大學開 忽然靈機一動 我們就開上了柴山 本想從另外一頭回到高雄
路上看到柴山最著名的猴子大隊 完全不怕生的就在那你看我我看你的
繼續開下去發現柴山的路竟然有軍隊管制 外地人不能通行 只好往回走到渡船頭搭船去旗津


每次到這邊都會搭的船


時間很巧的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 隨手就手持拍了個夕陽


回程的船上拍拍高雄的夜景 沒想到還有那麼一點幻彩詠香江的感覺呢


西子灣這一頭 跟上次來的時候不同 多了一個人行步橋 跟從前比起來方便許多
橋體本身也蓋的蠻有特色的 配上燈光就是另外一種感覺了


最後...台南高雄還有什麼好玩的 快跟我說阿~~~~!

8 則留言:

Clara 提到...

那個夜景為免太夢幻了吧
照片真的會騙人啦~~

kimihu 提到...

你這個路線...讓我回憶起我之前在高雄的日子

Oboejhf 提到...

你.....
竟然用相機來說謊,
明明就沒那麼漂亮,哈哈!

nirvana 提到...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圖有真相?????

jean 提到...

左營的三牛牛肉麵
高醫附近的上海生煎湯包

nirvana 提到...

你們看看~~~這才是朋友
不像其他那些看文不留言的 好康的都不報一下 小氣!!!

jean 提到...

哈哈 好吃要講喔..
(原來你們家是有遺傳的,都很會攝影.. :p)

nirvana 提到...

我們家很會攝影??? 此話怎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