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008

2008 Happy New Year 101





又到了一年一度跨年的時刻 今年一起跨年的是 小新跟小花


忠孝東路上擁擠的人潮不斷的往同一個方向前進 我們卻往上方移動
小馬很可惜沒能聯絡到 不過你在下面 希望也有不錯的風景!


第一次拍煙火 因為沒有好的腳架 隨機附的腳架 架不高也不穩 那就ISO最高繼續手持吧~
新春第一發 所以有晴朗的天空


這應該就是所謂的火樹銀花吧


其實因為煙火的亮度夠 (當然也是夠近啦) 所以ISO就可以下調到400


成敗的重點就取決於timing 簡單來說 就是煙跟火的取捨


時機沒有抓好 就會變成"火燒摩天樓"


剩下的就是看狀況調整曝光補償 有了太平山的經驗 這次曝光值在-1~-2之間做調整


今年的煙火有別以往加強了高度 所以可以在上方做更多的花樣




左右延伸也去比年好很多






至於快門的掌控 我都是用P模式 再利用曝光補償去做調整 掌握好ISO就可以維持在安全快門之內


原本想用M模式 但是一年只有一次的機會 還不是不輕易冒險的好




今年每種煙火都有各自的特色 相當滿意




今年煙火的尾聲 以合菜玳瑁作為壓軸


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 拋開過去 如同煙火一般 綻放開來


三分鐘的101煙火結束 向後轉還有七分鐘的京華城煙火 天上的愛心 希望大家都能相親相愛


Peace & Love


除了大規模抗議 就是這個時候可以走上街頭了 忠孝東路的盛況 希望可以年復一年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是漂亮.想必你們又站在絕佳的觀賞地點..............真好.....

匿名 提到...

哇~~
很漂亮的啦!
話說巴黎的跨年挺無趣的,
沒有官方活動,
也沒有民間的活動,
只有一大群瘋子在香榭大道上倒數,
在跨入2008的那一刻,
開始砸酒瓶,
倒楣的商家還會被砸破玻璃之類的。

鎮暴警察在附近待命,
以防場面失控。

大街小巷裡沒出門的人就探出頭,
互相吼叫著新年快樂。

我就在我家的窗戶旁聽他們互吼,
還挺好笑的,哈哈!
這就是第一個在法國的跨年。

Mon ami!(我的朋友)
Bonne année!(新年快樂)

nirvana 提到...

Pour hautbois,

Je suis tellement heureux de voir votre message.
Tu nous manque!
Peut-être que nous pouvons aller à Paris pour vous rendre visite cette année.
Il sonne comme un bon plan! :P

匿名 提到...

哎唷~~
該不會你女朋友是法文系的吧,
裡面有個片語我還不知道意思勒,
剛查了才知道。
(rendre visite...)

還是你偷學法文很久啦?
哈哈哈!
今年不建議來找我耶,
暑假我要準備考另一間學校,
加上我家人跟女友要來,
所以基本上會沒有什麼時間招待你。

今年暑假如果順利的話,
明年暑假就有空啦,
明年暑假來吧。
哈哈!

nirvana 提到...

Mon ami,

De l'incidence du village mondial, L'apprentissage d'autres langues est utile.
OK, juste une blague.
En fait, Internet est puissant que vous pouvez.
Faisons une face de vous voir à Paris l'été prochain.
Il est temps d'économiser de l'argent pour le billet, et vous avez également de faire des économies pour nos autres coûts.

匿名 提到...

Gostei muito desse post e seu blog é muito interessante, vou passar por aqui sempre =) Depois dá uma passada lá no meu site, que é sobre o CresceNet, espero que goste. O endereço dele é http://www.provedorcrescenet.com . Um abraço.

zemio 提到...

天阿...這個oboe是我認識那個oboe嗎?
我是麻雀。
我去年六月初也自己一個人去paris自助旅行,不過我只會打招呼和merci...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