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08

北極星蛋包飯


因為西方的omelet流傳到日本後 將日本傳統的蛋包飯顛覆成洋食館最受歡迎的紅酒牛肉蛋包飯 漸漸的霸佔蛋包飯真正應該給人的印象
來到大阪就一定得嘗試真正傳統的日式蛋包飯 也是讓我煞到無法忘懷的美味...北極星



既然要來朝聖 就一定必須來到本店才會有感覺
道頓堀與美國村的熱鬧與繁榮 彷彿與北極星存在的巷子毫無瓜葛
時空的轉變更無法與北極星內部的裝潢與氣氛劃上等號




舒服的造景藝術


傳統的塌塌米地板與坐墊
真的會讓人忘了時間與地點
就在21世紀的大阪道頓堀 有這麼一個世外桃源


雞肉蛋包飯(690円)+海老與味噌湯(370円)
北極星的炸蝦(海老) 咬起來飽實又彈牙 雖然不是以炸物為主的店家還是讓人非常滿意

談談主題蛋包飯...
北極星的蛋包看起來雖然在外觀上不像新型態的蛋包討喜
但是薄薄的蛋皮 卻依然可以保留滑嫩的蛋汁與口感


看似樸實的蛋包扒開蛋皮表面來端詳一番 裡頭竟是如此的深藏不漏
蛋包裡頭的蕃茄炒飯也不簡單 濃稠的蕃茄醬均勻的將米粒完全包覆 但又不會失去米粒的口感
最讓人懷念的其實是外頭的蕃茄醬 原本應該是配角的醬汁竟然如此地豐富卻又不失最原始的味道
恨不得伸出舌頭直接往盤子上舔個精光


點的另一份是季節限定的和牛炸海老套餐搭配牛肉蛋包飯(1300円)




在炒飯裡頭的是牛肉片 除了蕃茄炒飯的香味有透到肉片裡 另外還帶著一股無法形容的味道
有點類似較輕淡的壽喜燒日式甜醬油




這一小碗燉牛肉 裡頭塞了好幾塊和牛
不會太鹹的醬料去燉煮把牛肉的味道襯托出來 在配上入口即化的口感




這趟旅途 最最推薦的美食 非北極星莫屬
除了第一天的晚餐 之後還帶了學長們來感受一下這震撼的好滋味
唯一遺憾的是北極星怎麼不賣一下外帶的罐裝蕃茄醬呢? 好懷念呀~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餓了... ~><~

Natisonia 提到...

只是想回應最最推薦的美食...

其實我覺得這趟旅行裡,最讚的應該是京都茶寮都路里的冰品!其實我個人對甜食是沒有太大感覺的,但是都路里真的很讚。還好我們莫名其妙的走對路,否則錯過這家店真的太可惜了了...
(後續文章會出現這家店嗎?)

nirvana 提到...

嗯...都路里
我實在沒辦法把他跟北極星做比較
只好定位為 最推薦甜點
將陸續推出......

Yuchiao 提到...

看起來好好吃啊~
多介紹些吧 XD
下次我去日本時可作為參考

alyam 提到...

試了幾家都是一般﹐快要放棄時﹐找到這間﹐何止回味無窮﹐簡直是想一衝再十幾小時飛過去吃﹗

here is our trip to ther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rkjoxNeVqA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