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008

50mm 出遊首拍_菁桐車站


年底消假的季節又來臨 眼看著別人都在請假 心裡真不是滋味 找個週五就請假出去玩耍
心中盤算著要去苗栗 不過tws嚷嚷著要去旁聽電動力學 所以就改去北部的平溪線 一覽鐵道風情




因為從中和出發 所以走二高轉5號下石碇再開個10來分鐘就會先到平溪線的最後一站_菁桐車站


持續好幾天晴朗的好天氣雖然轉為陰天 但是霧裡的山澗鐵道別有一番風味


從老街進去 先看到的是成堆的許願"桶"?


再往裡頭去 一間別緻的鐵道故事館 可供遊客隨意的拍照


也可以挑選喜歡的木質明信片當做個紀念


我挑一下唷~


我看看唷~


挑選完之後 還可以自行創作 (記得請先付帳)


經過一番精雕細琢 就是一張充滿回憶的明信片


我要來寄囉


一旁的郵筒 可不是純粹裝飾拿來拍藝術照的 是真的可以投寄出去的


不信你看看 阿嘉來收信了..... (還是你覺得像茂伯?)


菁桐站就像其他的鐵路支線一樣 雖然有在營運 但是因為班次很少 你還可以任意的進出


任意的在月台上等火車 (要上火車還是請付費)


選擇搭火車到其他車站去晃晃 也是別有風情


不知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 這邊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在這邊也遇到來自香港與日本的背包客
不曉得這樣的一個寧靜部落 清幽的車站 給他們的印象 相對喧囂的台北 他們比較喜歡哪一個
如果我是背包客 相信我會樂於融入這恬靜的氣氛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