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08

生活雜談

在如此不景氣的環境 確實是感受到周遭的氣氛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
雖然工作還在 也沒人事上的異動 但新的工作項目似乎可以讓自己在最後一年有不同的學習經驗




簡單的回顧一下最近的生活好了 因為要婚攝買個EX430的閃燈 才發現使用起來學問真是大
但確實是C/P值很高的一項投資


威宇結婚CoCo都花光了 所以向他敲詐了一顆50mm的定焦鏡
雖然不能變焦 但是在構圖的時候卻多了一點思考的空間 外加它輕巧的設計 讓我拿起DSLR輕鬆自在了許多


講到威宇 雖然三年前同在二營二連當兵的時候並不認識 卻很剛好的一同進了HannStar
前兩年其實沒太大的交集 卻在楊梅廠賣掉之後 到了同一個部門 只能說是緣分吧
新婚夫妻現在應該正在蜜月的旅途上吧~這真是太神奇了~捷克!


今年真是適合結婚的一年 接不完的帖子
依稀記得剛進彩晶的時候給我很大啟發提出三大疑問句以及職場至理名言的得峰也步入禮堂
這次不是拿我的350DSigma 18-50 F2.8 而是使用不斷鼓吹我敗家的Will的5D + 24-105 F4.0 L
第一次拿全幅機 第一次用L鏡 心中真是有莫名的感動 卻又有點淡淡的哀愁呀~


扎實的手感 快速的對焦 純淨的高ISO 精確的白平衡 銳利的畫質 讓人幾乎都忘了主角是誰?
...恩... 得峰那天有帥啦 遠比剛從印度回來的泰勞好多了

......最後面那位阿桑 你也躲快一點咩......

不過好在我把持的住 沒有讓5D + L鏡給誘惑住
還是要好好善加利用手上擁有的才是 像是可以玩玩大光圈

<相片註: 人生的選擇很多 只要堅持自己所選的 必定能到達你的目的地>

雖然在搖晃的公車上 沒有HSM快速的對焦 卻也可以玩玩手動對焦

<相片註: 雖然是動盪不安的環境 在同一艘船上的每個人公平的隨著相同的波浪在前進>

純惡搞 沒有註了


除了手動對焦 更可以玩玩首次還算成功的追焦 只是無奈 前面那輛公車也追到了


有動感的追焦 勢必要提到辛苦帶我上下班的Mu P8


既然髒了 就清洗一下 換個心情再出發吧!


最後的最後 就以全手動模式下的光影作為新生活的出發吧 加油囉 各位一起努力的每個人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環境的確不佳....每個行業幾乎都是如此!
除了 自行車業 23個月年終 真是嚇人^^"
這個年頭也真怪 連賣面紙都比賣面好.....
我想不管如何大家還是要好工作
渡過這次的寒冬.................

匿名 提到...

(打字不完全)連賣面紙都比賣面板好.....

匿名 提到...

生活快樂就好了,不必想太多。因為接下來會如何誰都無法預測,及時行樂吧.
當初一直勸你敗DSLR,好不容易才勸敗成功,現在想起來值得吧!至少你的照相技術越來越純熟了.

Will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