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2010

星巴克 回憶杯


喜歡收集星巴克杯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星巴克有出一款回憶杯
又是一個灑狗血的好機會阿



七月中去出差的時候 因為在香港機場轉機 逛了一下香港機場
出差結束回程當天 剛好是佩荷的生日 所以一直在看有什麼可以送給佩荷 後來看到星巴克有賣可以自己設計的杯子耶 當天還有買杯子送咖啡 不過我真的不想帶咖啡上飛機 就想說回程再買
沒想到回程的時候因為班機延誤 根本沒有機會逛免稅店 只好無奈的作罷


回到台灣後 只好趁著有空的時候跑到各家星巴克去尋找回憶杯
算一算 我從新市一路找到台南市 一共找了五間店才在成大旁邊的長榮店找到


網路上可以在日本星巴克網頁上找到製作回憶杯的版型
但是實際是用了之後發現規格好像有點不太合
也有人說 直接用掃描機把杯子裡面的紙抽出來是最準的
但是無奈身邊沒有掃描機
後來終於看到也有分把他自己掃描的版型分享出來 我才得以製作


要設計平面的作品不難 不過因為回憶杯是要把紙捲在杯子裡頭 所以不得不考慮變形的問題
一開始只想著用PS裡頭 任意變形的功能 把矩形的圖案改成適合的版型就好
沒想到沒那麼簡單 拿去輸出之後 放進杯子發現變形完全不是依照我想像中的
一整個就是大失敗


研究了一陣子之後 發現訣竅在於利用PS變形裡面的"換行"選項
就可以先把矩形的版型改成彎曲型 最後再去依照板行調整大小 就可以做出接近完美的圖案啦
一樣拿去輸出 小心的剪裁之後 放進杯子裡頭...


超有成就感的耶

1 則留言:

佩荷 提到...

我好喜歡哦 謝謝你^^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