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2010

上海世博半日遊


趁著上海世博即將結束之際 趕個熱潮來介紹一個先前去逛半天的上海世博




這次是利用出差尾聲的空檔 拼了命趕在中午前結束工作就到昆山南站搭高鐵去上海
咻一下的就到了上海車站 因為要先把行李放定位 就約了公司的同事帶我去放行李


其實只有短暫的半天 加上原本就沒有想要湊熱鬧去排什麼館進去看
所以原本就是抱著輕鬆前往 看看各館建築物的方式瀏覽
也因為是出差的關係 也就沒有帶相機出國 所以各位看倌只好忍耐點 看著我的前手機W910i的告別作囉
註:照片是上海虹橋機場的一個角落 從青島回上海時拍的


因為是下午的緣故 又是非假日 所以很順利的就進場了
進去的入口不是從魯班路進去的一號入口 而是聽同事建議另外的入口


進到會場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超大的中國館 馬上親眼見證到瘋狂的排隊人潮
因為上海世博結束後 中國館也是會繼續的留在原地
以後到上海的機會還是有 所以我想也不用特地排去湊熱鬧吧
而且這個時候也排不進去了 因為都是要預約加排隊 沒耗個3,4個小時好像不可能進得去



中國館看完馬上就尋找一旁的台灣館 雖然以後再新竹就可以看到了 不過還是莫名的會想要在台灣館旁駐足
而且還換了好多個角度去看看台灣館


台灣館的造型就是以天燈為主體 裡面的大球是用LED組合而成 裡面的內容會不斷的播放各種台灣的風情
真的是很漂亮的台灣館 深深引以為榮


順著會場的空橋一路往東邊去看亞洲區的各館 用不用心馬上就看的出來 真的有些挺沒特色的
不過亞洲區還是有很多極富特色的建築



其中日本館就是一棟不知道是什麼鬼的館 看起來好像是用充氣球作成的什麼怪物來著
配上特殊的淡紫色 真是有一股莫莫的詭異感


因為日本館已經是亞洲區的邊緣 所以就順著日本館往回走
途中聽到熱情的志工喊著 日本館排隊三個半小時可進入請往這邊 =..=
後來還看到日本歐巴桑穿和服來逛日本館 真是超有fu的耶


日本館看完就往世博會場的西邊歐洲區移動 一路上都有免費的由原巴士可以搭乘
可是我就是不想排隊 所以繼續搭乘11路公車前進
中途經過又看到了許多形形色色的建築物 忽然間發現一棟館外面都沒有人
仔細一看原來是太平洋聯合館 看看手中的導覽 原來是許多太平洋國家的聯合參展


走到門口看到外頭有用布廉掛出裡頭參展的國家 其中馬紹爾也有參展
因為完全不用排隊 所以也成為我世博之行唯一參觀的館


一走進館裡頭就看到馬紹爾的展區 用船的骨架為為主軸作了一個小小的彎道
裡面就是展覽馬紹爾的特色商品


外頭則是稍微簡單描述馬紹爾的地理位置 以及國家的概況 看起來大致上就是從wiki去撈出來的一些資料吧


上海到馬紹爾的距離 應該跟台灣差不多吧 我深深的可以感受到他有多遠...


裡面展覽的就是馬紹爾最有名的 也是唯一可以介紹的各種藤編商品 還有馬紹爾人很愛的雞蛋花飾品


這個小包包我家可是也有一個的呢 是那時候佩荷回來帶給媽媽的禮物 一整個就很適合他



工作人員是三個馬紹爾人 因為對於馬紹爾有某種莫名的親切感 所以就過去跟他們聊天
我一開口就是跟他們用馬紹爾語yokwe 向他們打招呼
他們果然對台灣都有相當程度的認識 也說認識許多台灣人 其中一位還到台灣工作過耶



開心的離開太平洋館之後 就到了歐洲區
相較之下歐洲人真的稍微好過一點 會花比較多的心力來參與這種活動
每個館都有他自己的特色 不過每個館也都有超多的人龍 根本別想排進去


逛著逛著天色也漸漸暗了 雖然有帶麵包跟水去逛世博 但是只吃麵包又怪寂寞的
會場內吃東西又超貴 所以就搭船到外灘區搭地鐵回到安身的地方覓食


一整天下來 因為上午汲汲營營的到客戶那邊開會 接著趕到上海
途中本來還想利用時間去找Apple的旗艦店朝聖一下
不過因為功課沒做足 竟然沒找到 害得我浪費時間又浪費腳力
在世博會場裡頭除了渡河是搭船之外 全程都用走的 雖然只逛了半天 但還是相當疲憊


原本並沒有計畫到世博的想法 不過這一兩個月連著來到上海附近兩次
所幸就到這邊看看 雖然沒有真正的去參觀各個館內的介紹
不過光看建築物就讓我很過癮了 只可惜了沒有帶相機去幫大家多拍些好相片
不過也還好是沒有帶相機 才可以很輕鬆 很沒有負擔的 逛完半個世博會場

BTW 也許是我大驚小怪 這邊的小朋友 都穿開襠褲耶 上廁所挺方便的
路上都會看到小朋友露著他們的小屁屁逛大街

3 則留言:

Clara 提到...

那個開襠褲算好的了,之前到某個鄉下一點的地方,小朋友根本沒穿,在滿是不知名的東西和蒼蠅的土地上爬,本來要停下來買水果的,看到就放棄了...

ps...照片還是不錯看滴^^

kimihu 提到...

我媽也去了...人超多排隊排超久

jean 提到...

原來那是開襠褲壓...
(你手機的照相功能還不錯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