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07

走阿 走阿 走不動香港行 (後記)



最後一天的行程其實很單純 就是抒發幾天下來沒能好好發洩的購物慾
首先回到中環萬宜大廈對面的MASTINA 這個櫃其實台灣也有
不過台灣的專櫃賣的絕大部分都是屬於上班的套裝 休閒的款式就少了很多
Amily在這買了一件外套 開啟了購物的念頭





順道提一下香港的印傭 非傭等等…星期天是不工作的
所以星期天的香港不論到哪裡都是屬於被外勞佔領的情形
真不曉得這些人都是從哪跑出來的
很恐怖的都市叢林 到底還隱藏著什麼我們不知道的人事物呢?



午餐在找不到飲茶可以吃的情況下 只好隨便找了家茶餐廳解決
接著應我的要求回到旺角郎豪坊RABEANCO 也是我引爆的最後一顆炸彈
因為佩荷沒有跟我們一起來 所以買個禮物給她也不為過
所以我早已鎖定好目標要準備下手
Amily與他同學的理智線一舉被我擊潰


逛完九龍附近的海港城之後 就搭乘機場快線回到香港機場
不得不提一下香港為旅客著想的一點
如果要搭乘晚班的飛機回香港 勢必會考慮到退房之後行李的問題
有關這一點 你只要帶著你的行李 搭乘地鐵來到中環搭乘機場快線的地方
就可以直接在那裡掛行李 劃機位 繼續你一整天的活動
這感覺就像你可以在台北市內掛行李 劃機位
等到你要出發前在搭乘到機場捷運去桃園機場出國是類似的感覺



因為找不到飲茶的怨念 所以選擇潮樓當作離開香港前最後的晚餐
吃完晚餐 似乎沒有得到滿足 又選擇了杏花樓喝點糖水
帶著疲憊的身軀 前往溫暖的家



香港的氣溫大致上與台灣類似 但是莫名的是卻比台灣乾燥
一樣大約20度的氣溫 回到台灣才有些許的寒意
但是如同海綿般滿富有水分的空氣 才是習慣的台灣

的確 要對一個未知的地區籌畫行程是很不容易的一件事
所以還是要給鈴瑛很大的鼓勵 這樣花了三天逛一趟香港下來
我認為我還會想要再去香港一次 距離 語言 交通 物價都是很能讓我們接受的
香港的繁華 美食 夜景是值得一再品味
如果有計劃到香港的人 不妨把行程排的鬆散一點 好好的體驗不一樣的生活



P.S. 第一次帶單眼出國 雖然小小的一機一鏡
但對於同時必須背負著感冒壓力的我來說並不輕鬆 第三天的食記部分照片取自鈴瑛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如果有錢,我會再一次步上斷腿香港之行!相信那時候我的戰力指數應該是最強的~嘿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