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6.2007

Harry Potter





說真格的
先前Harry Potter小說看了五集 電影我可是一部都沒看完過
基於一些承諾 我還是看完了135分鐘的the order of Phoenix
整部電影裡 好像漫畫式的瀏覽方式 一幕一幕的輪轉相當迅速
幾乎導致看不懂裡頭的劇情 重點是的把劇情挑出來 並快速的帶過
若不是看過小說 應該是會務煞煞的唄

人物的描述完全的薄弱
哈利波特的勇氣 以及被同學們不信任而孤立的感覺
被you know who入侵心智所受到的煎熬 正與邪的對立 完全沒有感受到
妙麗的聰明 隆恩的...天真 用了幾個不會讓人印象深刻的笑點帶過
張秋複雜的情緒 也要經過妙麗的解說才能表達
整部片運用了大量的對話來解釋所發生的一切
天狼星死的不明不白 石內卜的內心世界
我只能說...失敗中的失敗...

另外...霍格華玆豐富的校園生活完全沒有提到
不知不覺就聖誕節 不知不覺就結業搭火車回家
甚至覺得 好像根本沒去學校上課一般
三分之一的劇情都發生在哈利波特教大家黑魔法的情形
就不斷的拿著仙女棒揮阿揮的
就.就.就.就連我最期待的魁地奇也在這一集中消失了
OMG! 魁地奇對Harry Potter是多麼重要的一項校園盛事阿
最後特效部分
一直看到即將進入高潮之鄧不利多 vs You Know Who的大戰竟然草草了事

建議大家連租DVD的錢都可以省了
看你會不會很無聊去看第四台吧...

1 則留言:

Natisonia 提到...

當初推薦大家就只要看看很精采的trailer的說法,果然是正確的吧。Harry Potter的電影拍成流水帳,也不是一集兩集的事情了。我就沒什麼動力看Harry Potter的電影,J.K.羅琳已經夠囉唆的了:P。

不過關於魁地奇,實際上,我倒一直認為在可以的情況下,刪除魁地奇比賽是正確的。小說裡面,這個比賽本來也就越來越沒有重要性了。目前評價最好的第三集"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也是砍了魁地奇的劇情啊。總比為了飛兩分鐘,卻要卡個五分鐘前後無關的劇情(第二、四集就是這樣),對電影的流暢性來說,刪掉比較好:P。

其他的部分,沒看過就不能多說啦...

btw,轉錄去實驗室版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