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9

法國巴黎自由之旅~II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羅浮宮...就這樣 報告完畢 我先睡覺去了...... ><" (後續文章是隔天配著早餐完成的) ...說實在的 昨天回到宿舍已12點多 將近一點鐘了 洗完澡 整理完相片 上傳完成 就已經將近兩點鐘 在台灣的各位 差不多已經出門上班了呢!其實不是逛羅浮宮逛到半夜 主要是跟著一群在法國的台灣人 到法國的小餐館吃法國菜...不亦樂乎 來到巴黎的第一站 我認為鐵塔什麼的都可以放在後面 一定要先來到羅浮宮好好的給他震撼一下 今天一早oboe先帶我去RER車站買了Paris Visite 5 days 因為我們住在巴黎的第三圈 所以買三圈的5 days pass就夠了 每人要價28.9€ 算一算 如果一天可以搭車三趟 就可以賺回來了 (算一下 今天我們一個人就搭了8趟 真是超划算) 事實上買Paris Viaite會比買周票來的貴一些 主要的原因是他還會附上許多的折價券如果會用到的話 就很超值



 
巴黎的大眾捷運系統簡單的來說可以分為Metro跟RER兩大系統另外(還有一個T的系統 從沒用過就不提了)
對於Metro來說買單程票不論你搭的多遠 換了幾次車都是相同的價位 進站要過卡 而出站就不用 所以會看到人們隨意丟棄滿地的車票 很多當地人更是進站後就把票給丟了 但是觀光客千萬不要學習 因為偶爾還是會有查票人員在進出口檢查你的車票 以防有人跑票
對於RER來說 則是從巴黎的中心往外算有圈數的差別 一般來說以觀光客的活動範圍只要買兩圈的票就足夠了
我們住宿的地點離RER的Nanterre-Prefecture站很近 走路不用五分鐘就到了 不過他是屬於A Line第三圈的前端所以我們會用到三圈的車票


在RER 有別於昨天搭過的Metro標示稍微的不清楚 所以在地鐵站研究路線
一位好心的年輕人(Samuel)過來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助 他給我們指引了方向之後 雖然他只搭乘一站就抵達他上班的地點了 但是我們在車上也跟聊的蠻愉快的 所以向他留了e-mail 說要把照片寄給他
讓我們開心的感受到巴黎人對我們的第一份熱情 如果能力允許 回去希望可以把網誌多加註英文版本


羅浮宮 觀光客來到巴黎的必經之地 從地鐵出站後 穿過長廊 站在羅浮宮外的廣場...我們差點沒尖叫出來
這個只能在網頁上 電影上出現的場景 竟然就出現在眼前 我竟然可以真正的站在這裡!




羅浮宮 很難用言語來形容的地方 入口前的廣場最著名的當然是貝律銘所設計的金字塔入口 但是看看周圍的古老建築 真的很難想像那整片就是所謂的羅浮宮 如此的狀闊 碩大的博物館裡頭真的擺放了這麼多的館藏


金字塔前的入口就已經開始排隊 其實那不是排隊買票進場 而是在做安檢 就像海關一樣必須通過金屬探測物的檢驗 背包也必須受檢 其實在巴黎 幾乎所有的博物館門口都有類似的檢查
通過檢查後就會進入到金字塔的內部 順著樓梯走下去的途中 別忘了抬頭由內往外看看羅浮宮的樣貌


來到羅浮宮 先從Denon的入口進入 第一站要就是順著隨處都有的指示尋找鎮宮之寶"蒙那麗莎的微笑" 不過實際看到之後反而會有點失望 是期待太高了嗎? 在羅浮宮裡面所有的館藏你都可以非常靠近的仔細觀賞 只有蒙那麗莎必須隔一段距離才能看到 但是也有另一套說法是 必須間隔一段距離觀賞這幅畫的時候 你才會感覺到蒙那麗莎與你的眼神交會

這些館藏真的會讓人看的眼花撩亂 讓我膚淺的為大家挑幾樣介紹介紹
Denon館的入口進入 就會先看到的中世紀雕塑品

四個大哥哥做錯事之後背對背的站著低頭認錯 (反過來站可以湊一桌打麻將了)


氣質美女作畫 (咦~? 重點不是雕像喔?)

我覺得很有趣的正反面畫作


兩張畫 從完全相反的角度去畫兩個人在打架的樣子 羅浮宮也很可愛的把兩幅畫背對背的放著 你就必須不斷的來回比照兩幅畫的異同 光線 陰影 動作 細節真的讓人找不到破綻 (還好現在有數位相機這種方便的工具)
p.s. 下面那個人的左手 好像有點bug


我覺得很美的一幅畫 很寧靜 燈光的關係拍差了 可惜


xxx嘉勉的一幅巨幅畫作 畫的超級大之外 每個細節都描述的很細緻 我也很喜歡 (只是我怎麼在凡爾賽有看到一幅一樣的?)


勝利女神 某個船的船頭 鎮店之寶


維納斯 謎之雙手的謎之雕像 到底雙手怎樣的姿勢才可以配上這優雅的姿態呢?


包傑斯鬥士 是大隊接力要準備接棒了嗎?


米開朗基蘿的作品-垂死的奴隸 說真的 我沒有感覺到他垂死的感覺耶


卡諾瓦的作品-Cupid and Psyche 作品中的每一個線條都很美 挑了一張最喜歡的出來


獅身人面像


子曰:「非禮勿視, 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 像極了日本的那幾隻猴子


拿破崙三世的套房中的飯廳

在羅浮宮 除了觀賞各個作品之外 還有一大特色別忘了參觀 就是三不五時的抬起頭都會有特別的發現



因為我們約莫中午前才抵達 在羅浮宮裡頭逛個一部分後 我們有到外面覓食(我們是買6天的博物館套票 所以可以無限制自由進出)
外頭覓食的第一餐 我們選擇了少數看的懂得菜單 選擇了pizza跟pasta一樣遇到熱情的服務生 真是開心


吃飽後回到羅浮宮繼續參觀 約莫逛到傍晚 雙腿已經不聽使喚 耗盡體力拿出背了一天的腳架 先參觀另一座有名的金字塔 倒立金字塔




拍完夜景後 就返回宿舍 準備參加oboe跟友人約好的聚餐 抵達位於巴士底的餐廳已經九點了


這次聚餐其實是oboe在法國認識的兩位紅粉知己 如珍 以及 小雪約oboe的聚餐 因為小雪的媽媽從台灣來找小雪順便想看看如珍的未婚夫才有的約會 我們算是不請自來的兩個背包客
大夥毫不計較為了我們兩個台灣同胞 費心的介紹完菜單 完成點餐也耗了許多時間 一頓飯吃完 酒足飯飽之際 已經接近午夜
各位阿 你們真的不能怪我 我已經很努力了 先介紹到這裡吧 我要去享用早上DIY的早餐了

7 則留言:

tws 提到...

你累了嗎?

nirvana 提到...

哈哈 不要這樣嘛......
真的累了
馬上補上

Allen Fung 提到...

趕上直播了。
回家才寫吧,出外要有精神玩啊。
博物館內可以不用閃燈拍照嗎?
不好意思,我又路過。。。

Kyle 提到...

你還真勤勞阿...
看來新腳架還不錯用吧?

Clara 提到...

雖然沒去成馬紹爾, 有幸福的巴黎也是很讚吧!!
年初的記憶又回來了~~~自個兒傻笑中.....

nirvana 提到...

Fung,
welcome again, 絕大多數的博物館 展覽裡頭都可以拍照 but... No Flash 只有特別不能拍照的會註明

Kyle,
腳架還OK 輕雖輕 但是背一整天還是會累

Clara,
巴黎很特別...

蘿校長 提到...

羅浮宮裡竟然可以拍照...
好好喔..
我也要去拍!!! XDDDDDD~~
ㄟ~~太漂亮了那個夜景!!!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