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2009

HIPPOPOTAMUS


這家河馬 是唯一我們在法國光臨兩次的餐廳 第一次是誤打誤撞選到的 因為印象很不錯 所以有了第二次的機會 在這邊就一起介紹
法國的河馬餐廳給我的感覺就像以前台灣芳鄰餐廳給我的感覺 有好吃的餐以及溫馨的氣氛




第一次到河馬是去科博館前 事實上也活動了一個上午 附近只有一棟建築物 也只有那邊看起來有食物
所以我們到了門口看了一下菜單 之後就決定是他了...


進到餐廳裡頭 店經理詢問客數之後 就請我們坐在櫃檯附近的小桌子 送上一份洋芋片 請我們稍等一下 過沒多久就請我們到樓上的座位就坐


或許是星期假日的關係 或許是附近有個適合親子共遊的科博館 所以每桌都是家長帶著自己的孩子來用餐
餐廳裡頭的環境 以及熱鬧的氣氛 讓人非常開心

靠著帶有圖片的菜單 我們愉快地完成了這次的點餐
河馬有多種套餐的方式可以選擇 我們選了一種是只有前菜+主餐(Entree'+Plat) 另外則是含有甜點的 外加一杯可樂總共要價€37.4


店內的裝潢是屬於暖色系的深色系的木頭桌椅 配上紅色的椅墊以及牆壁 給人溫暖的感覺
用餐的中間 忽然發現服務人員悄悄的從廚房拿著甜點出來 還刻意的把甜點放在身後走向某一桌
原來是有人生日 服務人員要給個驚喜 所以採用這樣的方式
服務生都保持笑口常開的狀態服務所有用餐的客人 也給人很好的感覺

前菜選擇了兩種 一道是Mini-brochettes thai

看長相應該就知道是泰式肉串 很特別阿 沒想到可以在這樣的美式餐廳吃到肉串 不論是燒烤的醬汁 還是隨餐附上的沾醬都有一定的水準

另外一道前菜是Tartare de tomates au thon

下方舖著用蕃茄丁做成的塔 上面是鮪魚 味道蠻不錯 蕃茄很新鮮 吃起來相當爽口

主菜分別有Pave' marine'

就是牛排 肉質稍微偏硬 另外配菜是有大量的薯條跟炒長豆

Hippo burger Savoyard


看圖也應該知道是漢堡吧 麵包烤的外表酥酥的內層卻很鬆軟 配上cheese 跟洋蔥的漢堡 份量十足要直接拿起來吃還蠻不容易的 而且同樣的有附贈大量的薯條跟長豆

吃到這邊 基本上是已經快不行了 沒想到都忘了還有一份甜點阿~~~
本著冒險的精神 點了一個不知道是什麼的甜點 名字是Ile flottante

嚇了一跳 沒想到送來的甜點竟然這麼大一份
一開始吃的時候 覺得很甜 之後研究的原因是上頭的焦糖造成
中間雪白蓬鬆的部分吃起來就是蛋白 但是不曉得用怎樣的方式讓蛋白加熱變熟 口感非常的鬆 入口即化
最下層則是很香的香草醬 據說這甜點在台灣有個很美的名字叫做是漂浮的小島 真是特別


要離開前 還跟兩位親切的服務生一同合照

男生比較大方一點 很開心的接受合照 還自己找背景 他看了一下 最後他說"阿~~跟我的好朋友-河馬兄一起入鏡好了"


女孩子就比較害羞了一點 不過他也是個小巧的巴掌臉呀!


第二次來河馬是在第一次吃完 回去宿舍跟室友分享這間餐廳的時候 他們說家裡附近也有一間
因為第一次留下的好印象 我們就在離開巴黎的前一天 再光臨了一次
其實他就在La Defense旁邊的shopping mall: Les Quatre Temps的一樓


雖然是在賣場裡頭 但是裝潢還是維持著一貫的風格以及配色
星期一的中午 來這邊用餐的上班族還真不少 不過看他們休閒用餐的方式 還真不知道他們幾點要開工?


賣場裡頭還有鴿子到處飛來飛去阿 我真的很怕他們給我加料 不知道店家該如何處理?

有了上次的經驗之後 我們這次換了一個方式 一樣點了一個套餐€20.6 另外則是單點一份主菜跟甜點
套餐的部分前菜是Entree' de carpaccio

生牛肉薄片淋橄欖油醬 上頭在放了起司片
牛肉薄片跟在台灣鉄人吃到的和風調理方式不同 用的是橄欖油 味道沒有這麼習慣

主菜點的是烤雞肉 會點他的原因是看到旁邊的OL點這個 看起來還不錯 所以跟店員表示我要相同的

但是..卻踩到地雷 雞肉烤的乾乾柴柴的 而且大家有發現嗎 他的附餐給的很不乾脆 不像我們第一次吃的那麼豐富

甜點選的是Mousse au chocolat

其實會點這個是因為第一次看到有個小孩子吃這整杯的巧克力幕斯 看起來很過癮 所以才follow的
巧克力味道很濃 幕斯口感也很好


接下來則是單點的部分 主食還是選擇了牛排Pave' de rumsteck €14.9

肉質也是還好 但是看到那很弱的配菜的薯條就讓人非常的失望

單點的甜點則是這頓飯的精華 Hippotheose des desserts €7.9

簡單的來講 就是甜點拼盤啦 菜單上的解說如下:
Tartare dananas, creme brulee, riz au lait, crepe et ile flottante
我以我在法國十幾天的經驗來幫大家翻譯一下 大致上就是鳳梨塔, 烤布丁, 米奶酪, 可麗餅以及漂浮的小島
基本上就是划算啦 什麼都吃的到 烤布丁是當地很家常的甜點 米奶酪則是賣場也會有的甜點 每樣雖然都是縮小版 但是味道都還不錯 大推!



吃了兩家河馬 對於科博館附近那家 真的是有很好的印象 服務親切 東西又都好吃
La Defense這邊可能是因為屬於商業區 服務生的態度沒有這麼可愛 食物不論是主食或是附菜相較之下都沒那麼好了 好在甜點挽回了很多顏面
基本上 還是很推薦大家來巴黎 可以試試看這個餐廳

3 則留言:

Oboejhf 提到...

嘖嘖~~
真不知我回台灣之前有沒有機會去吃一次,
在繳完學費以後,
我的戶頭差不多要見底啦~~ = =
要勒緊褲帶過活了我~~

很想念你們兩個啦~~
雖然有室友,
但跟遠從台灣來的你們還是不能比~~

聖誕節要到勒~~
我也開始放假了,
但也沒什麼心情放假就是了,
明年大考的曲子已經擺在我眼前,
考試日期也寫在行事曆上了,
要我好好放輕鬆還真是有困難....

好啦,
我要睡覺了,
去那鳥不生蛋的小島前記得通知一下,
晚安啦!

nirvana 提到...

哎呀~ 等到你畢業後 嫂子去找你的時候 叫他多帶一點歐元過去啦
你順便帶他去科博館介紹一下你的老本行(雖然我認為你應該都忘的差不多了)

你的室友日子過的很精采阿 不過你是乖寶寶 就認命了吧...

台灣現在很冷阿 跟我那時候去巴黎的溫度差不多 不過卻冷到靠北邊走阿
歐洲現也被籠罩在大風雪之中捏 聽說鐵塔都封閉了說 還好那時候沒有聽你的話去陪你過耶誕節 不然我就慘了 每天躲在你家看雪景
(偏偏你家的風景又不好.......)

佩荷 提到...

哇...大師...
看到你的留言有莫名開心的感覺耶...
我也超想念你的啦...
想念睡前有美妙的音樂可以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