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11

USA Biz Trip 19-番茄牛肉燉飯


補完假期遊記前 先插花一下這一個多星期 回到San Diego自己DIY的東西 以免忘記
回到San Diego的星期六晚上 就到超市去買了一些食材準備 隔天煮一些東西來渡過一個星期




簡單的來講 並沒有買什麼很複雜的東西 就是牛肉 番茄 馬鈴薯 還有洋蔥 上面的照片是番茄紅燒牛腩
這個還蠻簡單的 番茄去皮 把上面的食材切成塊狀 牛肉一塊一塊在鍋子上每個面都煎過(這樣才能保留原味)
牛肉取出後 相同的鍋子炒洋蔥炒軟 牛肉跟番茄進鍋子裡小火燉煮到牛肉軟爛 大約半小時
放進馬鈴薯用大火收一下 再用一點點地瓜粉勾芡(我沒太白粉 用地瓜粉一樣 量要更少) 這樣就可以啦

另外一大鍋煮了羅宋湯 基本上是一樣的東西 燉煮的時候怕牛肉腥味 其實可以加一點薑片進去
整鍋下去煮就對了 中段的時候加了高麗菜進去 把每樣東西都煮的軟爛 馬鈴薯也不例外 一整鍋幾乎都是蔬菜的鮮甜 還可以當做高湯來用 超好用的 不過整鍋湯忘了拍照 旦其實跟最上面的照片是一樣的東西


因為沒帶電鍋 用鍋子煮飯很麻煩 所以上網看了一下 直接用微波爐也可煮飯
第一天煮 算是一邊實驗一邊煮 而且用的是JuiMei留給我的糙米+白米 結果煮出來白米都熟了 糙米還沒透...


不過拿來當燴飯吃 還是可以吃低...


第二天我不信邪 拿出我之前在日本超市買的宮城縣新米 2KG一包 USD 15.99 好貴 不過好好吃


基本上是讓我實驗成功 所以紀錄一下
我用量杯量了200cc的米 配上1.5倍的水 一開始米可以先泡一下水 放到微波爐的盒子裡面 先放一半的水 加蓋留透氣空間微波7分半
時間到了之後 小心的把蓋子打開(會有大量蒸氣 要很小心 可以用湯匙或其他工具去開) 在加入剩下的水
繼續微波7分半 好了之後再讓他悶一下 就有好吃的白米飯出爐


水分兩次加的原因是因為 如果一是加完 微波的時候水會跑出來 讓整個微波爐都是米水 很難清洗
注意比例 注意水要分開加 微波時間依照自己的微波爐做實驗就可以


在超市的時候 還買了划算的低糖冰淇淋 一次三種口味唷 哈哈 超賺


這是某天的便當 紅燒牛肉 配炒高麗菜 還有大姑媽做的茶葉蛋


前面有提到 做了整鍋蔬菜湯 其實是非常好用的 因為高湯我就直接拿來做義式燉飯了


做法也不難 稍微介紹一下 洋蔥切絲先用橄欖油小火去跟培根一起炒 我沒培根用豬肉片代替
(如果要做培根燉飯 就用多一點 鹽跟油就記得少放一點)


洋蔥炒軟後直接把米放進去炒 記住要讓每一粒米都沾到油


之後就把高湯放進去 我是直接用蔬菜湯 裡面有牛肉跟很多煮熟的蔬菜所以很簡單
份量稍微高過米的高度就可以 以胡椒跟鹽巴調味煮滾後 加蓋用小火燉煮 如果水分不夠稍微再加入高湯


至於要煮到什麼程度 就看個人喜好 台灣人大多不習慣米飯太硬 總之最後湯汁有收到米飯裡頭就可以
起鍋前講究一點可以再放點奶油跟起司下去拌一拌 就是超好吃的燉飯啦!!!


不過我這個鍋子超難用 很容易就黏鍋 所以最後鍋巴一大堆 用鑄鐵鍋應該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


番茄蔬菜湯真的是簡單又萬能 再加點大片的青菜 煮麵一起吃也是很美味的唷

紅燒牛肉跟蔬菜湯 成本大約US$6.4 總共吃了...八餐

1 則留言:

jean 提到...

微波爐煮飯好cool
看起來好好吃壓~
美國不冷嗎? 現在在台灣一點都不想吃冰淇淋 只有冷而已 orz...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