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11

USA Biz Trip 30-亂亂煮集錦


簡單整理一下這幾個星期用先前介紹過的料理變化出來一堆亂七八糟的食物
真的是亂做的 不過應該還好 我都吃的下去 吃完也都很正常 哈哈




這個就是數年前 在義式坊剛開幕的時候 KB提出的建議 他說會是他的最愛 "肉丸義大利麵"
我在做肉丸的時候就一直在想這件事情 學長你還記得嗎? 哈哈
旁邊那個是一個蔬菜快要比蛋還多的omelette 因為怕吃太多蛋 所以造成這個結局


在做紅燒獅子頭的時候 我沒有勾芡 原因就是 我可以直接把它變成頭湯 煮麵來吃
另外在大華超市有買到桂冠火鍋料 雖然不是我愛吃的料 不過也可以解解纏了
他們也有進很多義美的食物進來 為什麼都不進義美貢丸阿~! 只好吃當地做的貢丸 沒這麼香 但是也可以吃


另外做絞肉的時候有放豆腐 所以剩很多出來


兩面先煎過 稍微有點定型 焦黃之後起鍋
鍋子這麼小 一次又煎這麼多 所以翻面的時候受到很多阻礙...


洋蔥蒜頭爆香


加一些醬油 米酒跟醋進去 調味 因為想吃肉 所以放了一顆肉丸進去打散
炒熟之後 放蔥下去 最後豆腐放下去 加水加蓋悶煮收汁


紅燒豆腐完成


因為要參加烤肉的關係 上網看到糖心蛋 就試著做做看
先在蛋殼上敲出裂縫 水裡面加鹽巴 水滾了之後把蛋放進去 如果沒有敲裂縫 可能會炸蛋喔
網路上是用常溫的蛋 這邊買不到 我冰箱拿出來放了一下子 煮3分20秒 之後 離火加蓋再悶四分鐘
蛋拿出來沖冷水降溫後就可以剝殼了

如果是常溫的蛋 網路上是建議三分鐘 三分鐘 放在冰箱的 就要自己實驗看看囉


醬汁的部分 一杯醬油 三杯水 半杯糖 煮滾之後放涼 蛋放進去一個晚上 拿出來就完成 簡單大方又好吃!


焗烤馬鈴薯 我在最近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我先前烤東西 都把烤箱的溫度設定華式當成攝氏來用 所以東西都烤不焦 終於找到原因了


另外在網路上有看到用烤箱去炸雞腿!! 太酷了
我沒有買雞腿 是上次三杯雞沒用完的雞肉 我先用醬油米酒去醃了一天
之後撒一些巴西利 裹上麵包粉 阿基師有教過 只要把粉放進塑膠袋裡面 肉丟進去搖一搖就可以 均勻又簡單
烤箱升溫到攝氏250, 華式480 烤個20分鐘左右 看你的雞肉多大 記住要讓雞肉的油可以滴出來 不要留在烤盤


超簡單的炸雞完成 斷面秀來一下 米酒放太多 雞肉超香的!


各位...餓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