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2011

USA Biz Trip 21-Tiramisu


你們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吃完正餐 總要來個甜點才是真的阿
所以我另外還做了Tiramisu 讓人神魂顛倒的超級"簡單"甜點




Tiramisu不難做 難的是買這些材料不好買 只要買到了一切不是問題
重點材料就是Mascarpone cheese, 手指餅乾, 還有好一點的雞蛋
cheese就不用說了 一定要用這種的 手指餅乾的話 要有他才會很容易的把咖啡的味道吸到蛋糕裡 又不會弄得整個濕濕的
網路上的做法有千百種 我挑了一個最簡單的來做


首先 三顆蛋 把蛋黃蛋白仔細分開 把蛋白的部分打發 打到像上面的照片那樣 跟雪花一樣
最簡單的判斷方式就是 這些打發的蛋白即使你把碗翻過來也不會掉出來
聽起來很簡單齁...這個步驟 我花了將近兩個小時....................
人家都是用電動的打蛋器 或是專門的器具 我用兩隻叉子 跟兩集Glee影集 把著三個蛋白打發 手都快要廢了.........


找一個大碗把所有的cheese放入 這邊有227g 再蛋黃加糖打散後(大概用了兩湯匙吧)一起加入大碗


先把蛋黃跟cheese混合 會呈現淡淡的黃色


接著開始慢慢的 有耐心的 一點一點把打發的蛋白加進去


混合完成 就大致把tiramisu做完啦


拿出手指餅乾排在容器底部


有人說用手指餅乾去直接沾咖啡 但是我怕會太多 所以是用湯匙慢慢的淋上去 不過好像弄太少了


接著把混合完成的source倒進去蓋過手指餅乾


再舖上另外一層的餅乾 如法泡製 我很無聊啦 上下兩層的還有正交排列


最後再舖上所有的source (好像有點太少)


放到冰箱冰他一晚


灑上純的可可粉


大功告成!!!


第一次做 其實還是有些地方可以改善 不過已經很滿意了 哈哈哈 連甜點都有一星期份了!!!

成本大約US$ 9 cheese跟手指餅乾好貴...

1 則留言:

Clara 提到...

太強了!佩服~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