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011

USA Biz Trip 28-三杯雞


因為最近吃來吃去都是那些材料在變來變去 下定決心弄點不一樣的家鄉味
所以到了很遠的大華超市去把 蔥 薑 蒜 都給買齊了 準備來煮個三杯雞




三杯雞從小吃到大 都不曉得他這麼 "搞岡" 食材很單純 就是我剛剛說的 蔥 薑 蒜 還有雞 (好像在說廢話)
食材分別處理好之後 雞肉滾水煮熟 再用一點油去把表面煎到焦黃


大概像這樣子 煎到一半 雞油被逼出來 香味四溢一下就餓了


另外起油鍋 用的是麻油 一樣是把薑片的味道煎出來 煎到焦黃 再下蒜頭去炒 越炒越香
再把青蔥 辣椒下去爆香 人客阿~這個時候所有的辛香料味到完全跑出來 搞的我整間屋子都是濃郁的香味
只好趕快把門打開 讓我的鄰居一同分享我的喜悅

P.S. 我忘了買辣椒 但是我還有秘密武器


之前在巴黎的日本料理店看到的LaYu 就是辣油啦 竟然讓我在日本超市找到 而且聽說馬紹爾也有賣耶


之後再加入 米酒 醬油 跟糖 均勻攪拌 再加點水 放入雞肉蓋上鍋蓋 小火悶煮讓湯汁收乾 我在起鍋前有稍微勾芡一下


將! 將! 第一次做三杯 味道還不錯 起鍋時不要忘了九層塔 因為這邊找不到 所以我買了它的好朋友Basil 味道也是差不多低

一樣的 看我這個去做我不保證你可以做出什麼好料 詳細的食譜請參考爆薑三杯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