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0

USA Biz Trip 04-咖哩牛肉


基本上食衣住行都已經搞定 不過生活如果沒有插曲有沒有樂趣 再來更新一下這幾天的狀況
頁首的照片是今天出門 有點晚了 所以匆匆拍的照片 右邊樓梯出口一旁的門就是我房間的入口
照片的盡頭就是管理室 不過他的營業時間只有早上八點到下午不知道幾點 總之我下班他就不見了
管理室旁邊是個游泳池 另外還有洗衣間 還沒有去過 詳細的狀況可能等假日再拍給大家看




這兩天的午餐基本上都是在當天早上做的 做的都是便當 最主要的主食是第一天到Henry's買的法國麵包
是不是真的很大條阿??? 當然不是兩天就吃完啦 還可以吃個三四天吧


法國麵包中間切開像漢堡一樣 裡面先塗上花生醬 舖上一片低脂火雞肉片 再加上去法國時最愛用的綜合蔬菜
淋上一點點義式沙拉醬 最後為了讓口感不至於太乾在矲上一點混合好的coleslaw沙拉生菜
就是一天的午餐啦 不過因為做完午餐都晚了 所以就隨便拍張照了事

昨天下午 CS的Leader Alfredo帶我走路去了墨西哥玩了一下子
基本上是開車到邊境 然後用走路的通關 一般人除了開車過邊境之外 也有很多是用走路通關的
這趟的目的主要是到墨西哥去申辦商務通關的許可
雖然已經有商務簽證 但是還是要到邊境去辦一張通行證
其實蠻麻煩的 因為通行證只有半年的效期 所以常去的每半年要處理一次
走過墨西哥邊境之後 就會看到全副武裝的阿兵哥在檢查路過人的行李 當然我們是辦文件 沒什麼行李 所以不會理我們

雖然只是一線之隔 不過墨西哥跟美國的整個感覺真的差很多
算是很特殊的體驗

下班之後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一上車發動我的Beatle之後 發現引擎燈亮著 試了幾次之後都是相同的狀況
不過車子開起來不太有問題 所以就開啟了一趟換車之旅

開了大約30mi 來到San Diego機場附近的Enterprise 先到櫃檯跟他說 我的車出了一點狀況 服務人員到外面跟我確認之後就請我開到還車處直接請他們換一台車給我
到了還車處 接待的是個小姐 我跟他說明來意 告訴他我的車子有狀況 所以我要來換一台車
我以為他聽的很清楚 結果弄了半天 給我我這兩天的收據跟簽單 然後問我要不要去機場!! @@
我只好跟他解釋說 我還要租車阿 這台車我租了30天 他才知道狀況 然後說 那好吧 那你再去租車處簽一次合約...

我被他搞的一頭霧水 還好旁邊來了一個大隻佬 我重新跟他說明一次狀況之後 他跟那個小姐解釋如何取消我的簽單 然後跟他說 帶我去重新拿一台車就好
還好 終於有人懂我了
後來那位小姐有點不好意思 邊走邊跟我聊天 後來他在重重車陣中 發現了一台Beatle 他就問我說 你要繼續開Beatle 還是換一台車 這一區的車都可以挑

wow 可是這跟上次我來選車的地方是不同區的耶 他可能搞不清楚狀況吧
我就挑了一台Chevrolet(雪弗蘭)的Malibu 他抄完一些序號跟行車里程後 為了保險起見 我問他說 這個價錢是不是一樣的???
他把他重新立的價目給我看 跟我說是完全一樣的 別擔心

一上車 整個感覺完全不同 椅背是有氣墊的感覺 雖然車子有發動 但是感覺卻比陳爸的TEANA更安靜更沈穩
開上路順暢的感覺 跟Beatle大大的不同 因為之前那台Beatle其實有點頓 反應不快 又很簡陋的感覺 跟這台Malibu完全不同
一路上 除了熟悉車況 就輕鬆的開到家裡 車子停好不知怎麼的 忽然想起我把太陽眼鏡留在Beatle上了
整個很無奈的 又開了17mi 開回租車公司 跟服務生說...我把太陽眼鏡漏在剛剛的Beatle上...
不過他卻很熱情的 跟我說他會幫我處理 之後很快的就去車上幫我把眼鏡拿回來 開到家都已經八點了 還沒吃飯 一整個累攤...
(Ranson & Paul 你們叫我可以常常去換車 結果好啦 你看 有誰像我一樣 第二天就換車了 哈)

因為不想跟中午吃一樣的三明治 只好打開冰箱看有什麼可以吃的
後來把半顆馬鈴薯切片先下鍋水煮 鍋子中用橄欖油把洋蔥炒香在扮炒一下紅蘿蔔絲 最後再把把切片的火雞肉熱狗跟馬鈴薯丟進去炒一下

就是我簡單的晚餐...好吧 我承認看起來很醜 因為紅蘿蔔絲是用"挫籤"挫出來的 不過其實還蠻好吃的說
(還是我太餓了?)


今天晚上 為了彌補前一天的遺憾 所以今天聽Juimei介紹 跑到比downtown還遠的日式超市Mitsuwa來看看

先吃晚餐 挑的是塩味拉麵 雖然是這樣寫 不過因為Juimei有交代 這是比較味道比較不重的種類了

吃起來味道濃郁 兩片叉燒肉很好吃 拉麵的口感也不錯 一碗含税要價$7.6
用台幣看其實挺貴的 不過.........還好啦 吃的很溫暖 也吃的飽!


隨便逛一逛 買了一些東西...沒想到也差不多花了NTD1000($35) 買了什麼? 之後再看看吧

回到家 因為閒來無事 煮了一鍋咖哩牛肉 看來我可以吃個好幾天了

先把食材洗乾淨


切成適當的大小


牛肉還是咖哩專用的喔 哈哈


把牛肉稍微煎一下 洋蔥也一起炒香 之後蘿蔔也稍微扮炒


加點鹽巴之後 加水加牛肉下去墩煮


煮到牛肉稍微軟爛後 加入咖哩塊再煮過 煮到食材都入味再做最後調味


就大公告成啦!!!

結論就是...要邊煮邊拍照 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 我想以後我都拍完成品給大家看好了
等到某樣菜我覺得上的了檯面 再step by step介紹給大家...

2 則留言:

佩荷 提到...

你的馬鈴薯旁放著高角杯 看起來好高級
咖哩看起來好好吃哦

nirvana 提到...

我回台灣再做給你吃!!!

張貼留言